close

這幾天突然嘴很纏的想吃乳酪蛋糕。

剛好買了有機草莓,於是昨兒個又花了一個晚上烤蛋糕。

 

IMG_0890

 

 

但是家裡的消化餅用完了,而且已經十點了,翻了翻櫃子,餅干只有兩種,一種是我媽過年時給我的礦鹽蘇打餅,另一種是做提拉米蘇用的手指餅乾一小包。
想了想還是拿來用了,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想吃乳酪蛋糕啊~~~~~~~~~~~
其實味道還不錯,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
 

soda cracker

forno

 

 

 

餅乾底材料
手指餅干一包:上頭一整袋有五包,一包裡面有十來根,(應該是十二三,我有點忘了)
蘇打餅四片
葡萄乾,蔓越莓乾一把
萊姆酒適量(因為我家有酒鬼,所以蛋糕的酒都要加很多,不然會有人說沒味道)
無鹽奶油25g

 

首先,將兩種餅干搗碎,無鹽奶油加熱融化後努力把餅乾跟奶油拌在一起。

然後把葡萄乾,蔓越莓乾跟萊姆酒加進去,混合成麵團狀。

 

再拿出蛋糕模,我喜歡用這種6吋空心模,因為我脫膜的技術真的太差了,空心的比較適合我。
然後用烘焙紙跟錫箔紙把模的底部包起來。
如果你不怕破掉,也可以只用錫箔紙就好。

 

IMG_0887

 

 

接下來將餅團壓實在模上,丟進預熱的烤箱,200度烤10分後放涼丟冰箱備用。

 

 

IMG_0888

 

乳酪蛋糕體材料
草莓一大盤 (挑出十顆左右壓成泥,大約是150g)
kraft cream cheese一塊 (250g)
全蛋2顆
砂糖50g
動物性鮮奶油 40g
酸奶(或無糖優格) 100g

cream cheese

 

 

IMG_0892

 

cream cheese置於室溫融化之後加糖攪拌到滑順,然後加入全蛋,再攪到合成一體,然後再加入酸奶跟動物性鮮奶油。
全部攪均勻之後再拌入草莓泥。
(比較偷懶的做法是全部加在一起然後用食物攪拌機混合。)

 

然後拿出冰箱裡的模子,將剛剛的乳酪透過篩子倒入模子裡。
用篩子的目的是,因為我們用手攪拌的時候不一定會均勻,用篩子會把沒攪拌均勻的部份再混合一次,另外是攪拌的同時會產生很多氣泡(用攪拌機打的會更多),所以篩過之後會比較滑順。

 

最後把草莓擺上去。
然後在烤盤上加水放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50分鐘。
這是偷懶的作法,因為草莓會出水,烤過之後會影響蛋糕體,但我實在不想隔天再做一層果凍才把草莓擺上去啊~
所以就讓我偷懶吧~~

 

這些份量大概可以烤出1個6"的蛋糕,還有2個4"的愛心。

 

 

IMG_0895

 

 

我很貪心的擺滿了草莓~~

 

IMG_0893  

 

50分鐘之後,香噴噴的草莓乳酪出爐囉。
可是這個時候的蛋糕不會好吃喔,一定要冰過一個晚上再吃。

 

IMG_0896

  

see,這就是草莓出水之後破壞了蛋糕的狀況。

IMG_0897

 

這麼多蛋糕夠我們夫妻兩吃好幾天了~~

 

IMG_0898

 

剖面圖來一張。

 

IMG_09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草莓乳酪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