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069.jpg

日子過好快喔 ,四堂的花藝課轉眼間已經上完了三堂,本週的題目是桌花。
花材是:紫色萬代蘭,翠佳人玫瑰,粉陸蓮,綠絲菊和樹蘭。
照片 055.jpg 

一進到教室,花材都已經擺在每個同學的桌上了,還有一個塑膠長型的花器跟一大塊海棉。
我看到這堆東西真是一整個大傻眼,不知該如何動手。
照片 062.jpg

萬代蘭。非常大器搶眼的紫色。這桌花的主角非他莫屬了。
照片 063.jpg

翠佳人玫瑰,摘掉外圍比較老的花瓣後,變成了小小朵的迷你玫瑰花了,很可愛。
照片 058.jpg

粉陸蓮。乍看之下很不起眼,而且沒吃水時軟軟的,一副快撐不下去的樣子,讓我跟Totomi都不知道該拿這把花怎麼辦才好。
後來花吸了水,吃飽飽之後開得可漂亮了,我跟Totomi說,很像縮小版的牡丹哩。今早起床一看,那朵開最大的陸蓮真的有夠像牡丹的。後來google了一下,原來陸蓮跟牡丹都是同屬芍藥科的花。
照片 057.jpg

綠絲菊,不知道為什麼我拿到的這兩支開得特別囂張,我想藏都藏不住,一整個十分囂張。
照片 061.jpg照片 064.jpg

樹蘭。桌花裡還蠻常用到的綠葉。老師說除了像綠絲菊那種顏色的嫩葉不要用之外,通通都可以用。
照片 060.jpg     

最開始當然就是要先把海綿吸飽水放到花器裡頭,不過我已經開始手忙腳亂了,所以根本沒辦法拍。
再來就是,我們拿到的花器是咖啡色的塑膠花器,並不是那麼的美觀,所以要先用緞帶處理一下,以免放到桌上露了餡就不好意思了。

桌花,第一個重點是你要讓誰看到?如果是要擺在正中間,那當然就是要讓四周的人都能看到囉~
再來,花的高度應該要多高?理論上,桌花是不能超過視線高度的,除非你很討厭坐在你對面的人。否則就盡量降低一點囉。
有了主題,有了想法之後,就動手做吧。

結果我這天幾乎是全班最後一個完成的。
陸蓮,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位置來處理他。
花莖比較軟,不太適合像玫瑰那樣剪短短的然後塞在旁邊。另外是因為沒吃水,軟趴趴的。
老師說吃水之後,他可能會站,也可能不會站,這讓我更困惑了。不確定方向的花,那是要怎麼放哩?
老師說,就順著他的方向插吧,轉一下,扭一下,花面自然就會朝著我們想要的方向囉。
不用太刻意去安排他的位置,這樣才能讓可愛的陸蓮在這盆花裡頭,扮演他適當的角色。
於是,下面這張是我最後完成的樣子。老師說沒什麼大問題,只是剛完成的時候下方咖啡色的花器跑出來了,多補一些樹蘭在下方就可以了。
(我覺得老師應該是在安慰我,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改,所以....哈哈哈~~~)
照片 078.jpg

下面兩張照片是老師的作品,老師的花材比我們少,至少是少了一支綠絲菊,萬代蘭好像也比我們少了一支的樣子。照片 070.jpg  

照片 076.jpg

再來這是班上唯一男同學的作品。這個查爾斯同學還蠻厲害的,雖然是個男生,但處理起來都很細膩。包含之前的花束跟捧花,老師都很稱讚。
他是利用色塊的方式來表現。我覺得頗典雅。
照片 074.jpg

再來這個是班上另一位小美同學的作品,她也是利用色塊的方式處理。跟查爾斯不一樣,但也頗受好評喔。
照片 079.jpg

這是一位在花店上班同學的作品,她不小心比我們多了一支綠絲菊。她的手腳很快,我記得她都是很快就能完成作品,而且都不需要做太多修改的。
不管是從四邊,還是正上方看,都是個很不錯的作品。
照片 081.jpg  

下面這張是在家裡放了一天,陸蓮吸飽水之後的感覺。(因為是用老公的HTC手機拍,顏色跟前面的照片比較不一樣。)
放在沙發上,擺兩隻荷蘭娃娃在前面,星期日的一早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。
310385_305774726100554_100000040875747_1288192_153617134_n.jpg

同場加映,老師在現場利用時間做的玄關花。後面兩個我忘了是啥。那枝葉都比我還高了@_@。咖啡色那好像是什麼裝飾之類的。
前面的我認識,是我們有用過的魚尾山蘇跟萬代蘭。(老師妳真的很愛魚尾山蘇耶!!)最旁邊桃紅色的是牡丹菊,老師說是染色的花。過年的時候很熱賣。
如果有個豪宅,把這盆抱回家擺倒是挺不賴的。
照片 067.jpg

下週是最後一堂的頭花花圈,好期待啊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桌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