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到第二堂課。我一直很期待這堂課老師會拿出什麼花材來。
Any老師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有創意,很有自己想法的人。果然這次的花材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。

照片 040.jpg

在色彩學裡頭,黃色是明度最高的顏色。明度是什麼?明度指的是顏色中所含黑白成份的多裹,黑越多則越暗,白越多則越明亮。(另外還有個彩度跟色相,彩度指的是色彩的純度跟飽和度,紅色是彩度最高的顏色,加入其他的顏色都會降低他的彩度。色相是指色彩的相貌或名稱,紅橙黃綠藍靛紫之類的)

今天使用的是花材主要是黃色,好大膽啊。
不過一般婚禮其實很少見到黃色的捧花。用這麼亮的顏色,焦點一不小心就會跑到花上面。
不過,今天捧花才是是主角,所以就讓黃色囂張一下好了。

花材有:黃海芋,進口大康,散高樑,魚尾山蘇,小電信。
(上了兩次課已經用了兩次魚尾三蘇了,這東西我們台南家裡種好多勒,我看我下次拿來批給老師好了~
照片 014.jpg
 

新娘捧花,有一說是,過去西方國家的男性想向心怡的女性求婚時,會在前往女方的家中沿途摘取美麗的花朵做成花束來向她求婚,如果女方答應,就抽取其中幾朵插在男方胸口當成胸花。另一說是,西方人相信,有濃烈氣味的香草及香料可以驅邪避凶,所以婚禮上會大量運用。到底是什麼原因其實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幸福。
現在多半的捧花會綁成圓球狀,除了代表婚姻圓滿,另外在丟捧花的時候也比較方便。(丟的人方便,搶的人也方便!)

所以啊,今天的捧花也是圓型的喔。

今天因為有同學沒來上課,所以她的花材被分出來了。隨興綑成一把,突然好想拿回家。
照片 023.jpg

大概是職業病的關係,我看到這把散高樑,就想到結婚時會插在新娘頭上那把稻穗,一整個很想拿來放在頭上。
(在新娘頭上插稻穗代表豐衣足食,衣食無憂而且可以多子多孫。現在一些比較傳統的家庭在嫁娶的時候還是會使用,有些比較不是那麼計較習俗的家庭則會省略。一些新娘可能會覺得搭配白紗有些突兀,不過厲害的造型師還是可以巧妙的運用喔。)
照片 016.jpg 

進口大康,黃色的花,還沒有完全綻放,老師教我們用偷吃步,用大姆指跟食指輕輕揉捏花苞底部,然後輕輕把花瓣撥開,這樣花就會變很大一朵嚕。
康乃馨跟上次使用的小水仙百合一樣,葉子都會先摘除。不過康乃馨的枝很柔弱,處理的時候要小心一點,不然就會把花折斷!本人我就不小心發生了幾次慘劇。(是說總共也才5朵,能弄斷這麼多根也不容易!!
照片 021.jpg
   

黃色的海芋,不是每一支海芋都是直直的生長,就跟髮流一樣,有些會歪掉,那是因為花兒有向光性啊。
我們讓髮流乖乖聽話有撇步,同樣的要讓海芋乖乖的也有方法喔。
老師說,從海芋的根部直直的往上推,歪掉的海芋就會像加了鐵絲一樣直直的站好喔。
照片 018.jpg
 

小電信兩片,拿到的時候要先擦乾。ㄚ不過我偷懶了,想說等我要用的時候葉片應該已經乾了吧!?(誤~)
照片 020.jpg
  

以上的花材,除了康乃馨之外,好像沒有圓的元素在裡面耶。那這樣到底要怎麼樣把這些材料組合成球狀的捧花哩?考驗大家的功力囉。

大約經過兩小時,多半同學都已經完成作品在閒聊了。(果然大家都是有練過的!)

下面這把是老師完成的作品。小巧可愛,而且是很漂亮的圓球狀。搭配銀色緞面的法國結。
照片 031.jpg

下面這兩張照片是我的捧花,我真的有很努力的讓花兒們排列成圓球狀了。不過綠葉的部份收得不夠多,所以這把太大了些。老師說勉強過關。
照片 025.jpg

(後面早餐不小心也入鏡了!)
照片 033.jpg

拿在手上大概是這個樣子。還好我夠大隻,撐得起這把捧花。太瘦弱的新娘可能就沒辦法了。
不過我有點害羞,所以把照片的其他部份都切掉了。只留下重點部份。
 照片 035.jpg

今天的法國結是我自己打的,我選用了淺綠色的,因為我想要讓法國結跟手把有融為一體的感覺。
捧花可以不加法國結,如果真的要加,要記得做小朵一點,因為主角不是法國結,也不需要靠囂張的法國結來撐場面啊。
第一次打法國結,我的手差點抽筋,不過我個人覺得我還蠻有天份的。於是給它來張特寫。

照片 039.jpg     

最後來一張合照吧。課程就在我的手快抽筋的狀況下結束了。
照片 04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色捧花 新娘捧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