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noopy.jpg

最後一堂學學文的花藝課,原本課表寫的是手腕花,但大家都對自己很有信心,跟老師說既然來了就來個比較高難度的吧!著實讓我這個花藝初學者雙腿發軟啊!

今日花材:細藤、小宮燈、進口臘梅(紫羅蘭)、法國小菊(粉or白)、進口米香。
這些花材都是帶著野性美的,在排列組合上不能太過工整,否則就失去了那個森林系的味道了。
照片 149.jpg

細藤拿來當頭花的支架,匆忙之中我又忘了拍照~~

橘色的小宮燈是這次的主角,像燈籠一樣,好可愛唷。
照片 142.jpg

進口臘梅,桃紅色的花兒很對我的味,但今天他不是主角,於是花瓣要通通摘掉。上面還有長得像鈴噹的果實,可愛爆了。
照片 139.jpg

法國小菊,老師拿了白色跟粉色,我拿到的是粉色,剛好我分到的米香也帶點粉,所以很搭。
照片 143.jpg

進口米香。真的長得像米香一樣,仔細聞有一點點洋蔥的腥味。
 照片 141.jpg  

老師說,除了法國小菊的綠葉之外,今天所有的材料都可以用,千萬別浪費喔。而且這些素材可以當乾燥花,經過了4天之後,乾掉的花圈戴在頭上還是很可愛的。
照片 145.jpg

老師說,趁大家手還乾淨的時候,來發畢業證書吧。這是我第一次上學學文的課程,沒想到還有結業證書。真的好用心~~
照片 147.jpg

做頭花是需要耐心跟毅力的,所有的花材都要一株一株取下,上鐵絲,纏魔帶,十分的費工啊。大約十點半~十一點左右,大家就開始整理花材,沒想到弄到一點我還沒纏完,這樣兩點是要怎麼下課哩?
照片 153.jpg 

連要使用的葉片都得一葉一葉處理。
照片 159.jpg

大約十二點半,老師完成了。這隻大熊是要送給查爾斯的女兒。
照片 161.jpg

在後頭加個法國結或是蕾絲緞帶,很有森林系的味道喔。
照片 166.jpg

就這樣手腳很慢的我到了兩點該下課的時候只做好了半成品,放在頭上大概就是正面有東西而已。所以剩下的部份就是回家完成再拍照給老師檢查囉。
後來因為花材還有剩下一些,我多拿了白色的法國小菊回家,於是這個半成品最後還是被我拆掉重做了。
 照片 172.jpg

這是我最後在家完成的作品。戴在我的snoopy頭上,很有沐浴在大自然的感覺吧。這個頭花每個人戴起來都有不同的味道。
照片 173.jpg

一時之間找不到我的蕾絲緞帶,於是還是使用了從老師那邊帶回來的粉紫緞帶。因為這個頭花是用我的大頭下去量,所以snoopy戴起來稍微大了點。他大概覺得很重吧。
照片 174.jpg

因為後來離開教室前多拿了一把白色小菊,於是多做了個手腕花。
照片 176.jpg

這個進口臘梅的顏色我實在很很喜歡,捨不得把花瓣都拔光,硬是留一株下來。
照片 182.jpg  

於是變成了小熊的求愛花束。
bear.jpg

手腕花的尺寸,放在這個荷蘭娃娃頭上也太剛好了吧。
 doll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