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謝謝好朋友Totomi小姐約我去學學文創上課。
應該是受了我媽媽的影響,其實我一直很想認真的學點花藝,只是剛好身邊沒什麼人對這些東西有興趣,就都一直沒有很認真去找老師。

照片 004.jpg  

這門課只上4次,寫明了是中階班,其實我注意很久了,剛好Totomi去問了,老師說就算沒基礎也沒關係,所以我就很勇敢的報名了。
只是沒想到,十來個人裡面只有我一個是完全沒有上過任何插花的課程。(抖抖抖~~)其他的同學都好厲害。

老師在淡水有個工作室,之前是CN flower的設計師,一看到她我就有感受到她一定是個很厲害的設計人。
照片 003.jpg

這次上課的花材有:腎藥蘭,小水仙百合,魚尾山蘇,香蘭葉和黑美人火鶴。

照片 001.jpg

小水仙百合的挑選重點是,葉子越爛的越好。因為它的花很耐,葉子也不是重點,所以拿到手就是直接把上頭的葉子全部摘光,只留下花兒就好。
然後當大家很努力的在整理花材的時候,老師說:動手吧!(OS:蛤?動啥手?我開始滿頭問號~~哈哈哈!)
我開始左顧右盼看著大家都在幹嘛。開始依樣畫葫蘆,反正就是玩花草嘛~(一整個對自己很有信心的樣子勒!)

這堂課是要綁出一個花束,所以拿到花材的時候先想一下,重點到底在哪。不要模糊了焦點。

腎藥蘭很大一把,但每一支的生長方向都不盡相同。(突然我有種在上髮型課的錯覺!)
花束,要大器,所以腎藥蘭不能抓得太緊實。要鬆,但不能亂,整個排列還是有章法的。(我內心再度OS: 咦?真的不是髮型課嗎?)
小水仙百合在這個花束裡對我來說,所代表的就像是髮飾的角色一樣,有些同學像我一樣抓成圓型,也有同學抓成長條的排列。
組合的方式沒有對錯,要好看,不能呆板。

黑美人火鶴呢?只有3根,在這裡我個人覺得它像是假髮一樣,要讓花束(髮型)有層次感而且豐厚,而不是只有紅通通的一片。

至於綠色的魚尾山蘇跟香蘭葉呢?就像髮型的各種線條一樣,沒有線條會怎樣?其實不會怎樣,就只是呆板而且。

於是每個人做出來的花束一定不同,同樣的花,第二次再綁也不會一樣。

包裝就像是禮服,一定要選適合自己的,才能襯托出美感及質感。

下面這把是我的作品。獻醜了。
由於沒有上過基礎班,於是老師好心的幫我打了一個很漂亮的法國結。

照片 004.jpg   

照片 008.jpg

後來回家想重新整理,拆開包裝之後,覺得放在我前陣子新購入的水玉茶壺裡也別有一翻風味呢。

polka dots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束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