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有人問了有沒有不需要再用遮暇就可以用的底妝
我手邊剛好有三塊氣墊,這是最近大家都很愛用的東西,所以拿來比較一下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9d.jpg
說在前頭,A'pieu跟Whoo本來就不太能放在同一個level比較,畢竟他們的市場取向跟功能定位本來就有一些不一樣,但因為我只有這兩個牌子,所以我只能先拿來比。

本人已經接近40歲,而且又是敏感肌,所以臉上該有的毛孔粗大,斑點,細紋,泛紅,微血管,什麼都有,我在照片上都有標出來了,你們點進去就可以看得出來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c5.jpg

A'pieu很便宜,大概三百塊左右就可以買到,所以我當初就保濕跟遮暇各買了一盒。想說到底韓妞的光澤肌到底是有多厲害。但是,以台灣的氣候還有空氣品質,就算是冬天,妳們想當韓妞真的也不太可能,大家醒醒吧。用完氣墊不壓蜜粉定妝,妳五分鐘之後所有的眼影都糊掉了,然後走出門臉上就會黏一堆髒東西。拜託不要這樣。要光澤有其他選擇,不一定要用氣墊。
保濕很不遮暇,遮暇就會厚重,這是最基本的,所以你們在選粉底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件事。
不是說便宜沒好貨,不過A'pieu真的比較沒辦法做出細緻的妝容,所以我只會在很趕時間以及不是很重要的場合才用他。但這塊遮暇款的,很適合懶人們收一塊。用了之後真的不用再另外上遮暇膏了,該遮的什麼都處理掉了。

 

下面這張照片,上半部兩張,氣墊都只上到鼻翼以上,鼻翼以下是素顏(應該看得出來吧?)
然後下半部,右邊那半張臉全都是用Whoo上完了。左邊的鼻翼以上是A'pieu的保濕款,鼻翼以下是Whoo,其實很明顯看出微血管還是很清楚,但眼下的斑還是看得到(對不起被字擋住了)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c7.jpg

接下來的這張,左邊是只有Whoo,很清楚看得出來他的光澤度,而且不會有粉感,一些比較不嚴重的瑕疵可以遮住,有假素顏的感覺。但其實我很在意眼下的那一塊斑,所以右邊的部份我又多上了一層A'pieu的遮瑕。
然後該遮的就全部都遮光光了。

其實我很想讓你們知道A'pieu遮黑眼圈的效果,ㄚ不過因為本人的黑眼圈最近很聽話都沒有冒出來,所以只能遮斑給你們看了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c9.jpg

Whoo的光澤感非常好,真的很像從肌膚裡透出來那種。貴真的有他的道理,可是對我們這種臉上花花的人來說真的沒有那麼的適合單擦,因為本人的泛紅跟微血管實在太嚴重,所以我會拿來跟別的粉底液一起使用。但如果妳只有一些斑點的問題而妳又不是那麼在意,那whoo很適合妳使用。

 

最後來看看用蜜粉定妝後的Before和After
只要一點粉,其實整個氣墊的光澤感都沒了,但是沒辦法,我們在台灣,妳絕對不會希望臉上黏一堆髒空氣,所以還是乖乖上一點蜜粉吧。
照片非常清楚,A'pieu遮瑕款上去之後,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幾乎都快要看不見了。然後這塊氣墊只要500以內。小資女可以買一下,趕時間的也可以買一下,不太會化妝的更要買一下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ca.jpg

這系列保證沒修圖,完全直出。本人素顏就是這個樣子。

小tip: 如果妳真的很想要氣墊粉底的光澤感,那就用蜜粉定妝完之後再輕拍在眼下三角處提亮吧。鼻子不建議,因為出油會很好笑。

arrow
arrow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