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091.JPG  

這個夏天真是好熱好熱呀。熱到我幾乎每天都只想把頭髮綁高高。
我想,各位跟我一樣不耐熱的長髮妹應該都很苦惱,不知道該怎麼整理頭髮吧!?
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,一到酷熱黏膩的夏天就會有一股想剪掉的衝動!
但真的剪掉長髮後,在路上看到長髮飄飄又輕鬆自若的正妹又會覺得候悔不已。
想當年Jolie年輕的時候,也衝動過呀!!!(遠目~~)

說到底,其實想剪短髮多半是因為懶惰或是不會整理咩。
大家記不記得媽媽有說過,天下只有懶女人,沒有醜女人!
所以啊,要當正妹一定不能懶惰唷。

輕鬆做出完美髮型其實是很簡單的。請先準備以下工具。
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準備了充足的工具,才有辦法做出美美的髮型喔。
每樣工具的功能都不太一樣,每個人所需要的也不一定相同。
下列這些是我平常工作會用到的,大家可以針對自己所需要的去挑選就可以囉。

IMG_1176.JPG

1. 凝土:目的是為了讓頭髮不毛燥,也可以拿來抓線條。
2. 鴨嘴夾:分區用。
3. 加熱打底水:電棒前使用,保護頭髮不受損。
4. 蓬蓬水/蓬蓬膠:常看女人我最大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瓶是小曼老師的,可以讓髮量瞬間增加。
5. 圓梳:主要拿來吹整瀏海或是髮尾的彎度,有特大,大,中,小等尺寸,照片上是大跟中,大家可以自己挑選適用的尺寸。
6. 排骨梳:現在一般年輕女生比較少用,拿來吹角度用。比如小時候很流行的半屏山。
7. 鬃毛刮梳:顧名思義,拿來刮頭髮的,防靜電,也可以當S梳使用。
8. S梳:梳整大量髮片時使用,或是拿來梳開刮過的頭髮。
9. 電棒:坊間主要賣的有32mm, 25mm, 19mm三種尺寸,照片上是我慣用的25mm,而且可以調溫度,捲度適中也較持久。
10. 定型噴霧:就是定型用,這個牌子有分1/2/3號(硬度),我習慣用3號,定型力比較強。
11. 電熱捲及夾子:電熱捲主要的目的是拿來撐髮根的蓬度。照片上是扣式的夾子,另外還有爪式的夾子。這種扣式的固定力比較好。
12. 吹風機:此款吹風機的風量小,但熱度夠,適合吹整瀏海。如果是要吹乾頭髮請不要用這種。
13. 橡皮筋:就是美容院用的黑色橡皮筋。
14. 夾子:小黑夾,長U, 短U, 小U。
15. 尖尾刮梳:電木材質可以防靜電。有寬版也有窄版,挑的時候摸一下,不要買太薄太軟的,不然容易斷掉。

以上所有東西,我簡單的介紹了他們的功能,大家瞭解了之後應該就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工具。
這些東西,各大美材行以及拍賣網站都買得到,大家可以自行比價後再購買。

準備好了之後,就可以來學髮型的基本功(▍Jolie 教妳變美麗 ▍完美髮型DIY-電熱捲怎麼用? ,▍Jolie 教妳變美麗 ▍完美髮型DIY-電棒怎麼用? ,▍Jolie 教妳變美麗 ▍完美髮型DIY-扭轉 )囉。

 

arrow
arrow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