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應該是我們在奧地利的最後一天,因為我們要搭下午四點左右的火車回維也納。再搭電車回到W夫婦家,應該晚上九點多了。
隔天我們是中午的飛機,所以也不能再安排什麼其他活動。

前兩篇我有說,到Innsbruck一定要買一張Innsbruck card。我們昨天買了,但我們買了24小時的,只能用到今天早上8:39分。所以今天所有的行程通通都要再另外掏錢包。是不是超級蠢。撇開公車電車不說,光是那個民俗博物館的門票就要11歐啊~~~~~~~~

1215_1.jpg

我們這天很悠閒的行程就是:早上沈先生先去車站買麵包回來給我吃,然後我們吃飽飽十一點再下去退房,把行李寄放(丟)在Lobby,然後去皇宮看看,逛完皇宮覓食一下再看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逛再討論要去哪。但是~~~~~歹誌唔系憨郎想a架膩甘單~~~~~皇宮那天只開放到中午,最後進場時間是十一點半(還是十一點?我忘了)我們到的時候約莫11:45了。這件事告訴我們,出來玩還是早點出門比較好。

於是我們逛了旁邊的民俗博物館跟宮廷教堂。民俗博物館的門票11歐,有點貴,但是這張票還可以去其他好幾個地方,所以如果時間夠都去了也還好啦。所以再次強調,出來玩記得早點出門,畢竟很多地方你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啊。

innesbruck3.jpeg

皇宮沒得逛,哭哭。

1215_2.jpg

進到民俗博物館,裡面櫃子上都有這個類似的圖騰。我們猜應該是Maximilian I他老婆。他第一個老婆叫瑪麗,最後一個叫瑪麗亞。
裡面很多展示品就只是放在那,沒有說明,沒有唸過歷史的理科學生實在很難猜測那到底是什麼東西。

1215_3.jpg

1215_4.jpg

奧匈帝國也很偏愛這種Tiffany blue

1215_6.jpg

這些櫥櫃都很老了,但看得出來作工都很精細,扣除上面有人像的那幾個,其實好多個我都想搬回家,但是沒豪宅也扛不走所以說說而已。

1215_8.jpg

椅子也是Tiffany blue

1215_9.jpg

整個博物館,除了那些老櫃子之外,我只對這些織蕾絲的器具有興趣。

1215_10.jpg

1215_11.jpg

1215_12.jpg

1215_13.jpg

1215_14.jpg

我們花了很多時間逛了這個民俗博物館,看看人家古時候都用什麼東西在生活。但這個民俗博物館的燈光還有背景音樂實在讓人覺得很毛,我越逛覺得越不舒服,總覺得打開某個抽屜或櫃子就會有什麼surprise跳出來跟你打招呼。

1215_15.jpg

1215_16.jpg

然後我終於被這道門嚇到了。

這是道自動門,接近他的時候他就會自己打開,可以通到旁邊的宮廷教堂2F。黑漆摸黑,配上音效,還有門的怪聲。我真的嚇到差點哭出來。

1215_17.jpg

博物館旁邊是宮廷教堂,正中間放的大理石棺是Maximilian I。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,哈布斯堡家族的興盛就是從他開始的。旁邊圍著28尊銅像。其中這個,印象中好像是他老爸的樣子。(如果有人知道可以糾正我一下)拍下來是因為覺得他這套盔甲太妙了,該保護的地方根本沒有保護到啊。

25398809_1749237815087564_7885684407406726976_n.jpg

慢慢逛完之後我們又走回黃金屋頂。這是由2738片鍍金銅瓦組成的屋頂,屋頂下方的浮雕刻畫了馬西米利安皇帝的生活。這裡也是個博物館,展示了這棟建築的歷史。

1215_24.jpg

終於看到黃澄澄的屋頂了。

1215_25.jpg

黃金屋頂旁邊這棟是Helblinghaus 黑柏林屋,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建築,所謂的雕樑畫棟大概就是這樣了。

1215_22.jpg

附近還有個地標,城市塔樓stadtturm,但要爬樓梯上去,加上我們的innsbruck card也不能用了,所以懶婦不想爬。拍拍旁邊的大雕像交差。沈先生190cm,所以這隻應該有....6公尺吧。

1215_26.jpg

下午兩點,這應該算是我們在奧地利的最後一餐了。我們隨便找了個義大利餐廳填飽肚子。

1215_18.jpg

點了綜合口味的pizza,火腿、salami、朝鮮薊、磨菇。完全不想踩到地雷的好選擇

1215_19.jpg

白酒+蘋果汁

1215_20.jpg

波菜餃子之類的,不難吃。

1215_21.jpg

餐後,我跟沈先生說,我們還有凱旋門沒有看。那個時間有點尷尬,走過去不遠,但等於要繞一大圈才能回到飯店拉行李,可能會有點趕。不過都來了,那就衝了吧。
所以我們就沿著Maria-Theresien-Strasse一路逛過去。(可是又忘了拍安娜柱,我好容易忽略這些地標)

但是拍了粉紅色的教堂

1215_27.jpg

1215_28.jpg

可惜天氣不好,不然可以拍到遠方的山頭

1215_29.jpg

終於走到凱旋門,Triumphpforte。當然跟巴黎的不一樣。不過他是有特殊意義的,這是1765年女王為了慶祝兒子結婚的時候修建的,但因為她老公也掛了,所以也順便哀悼她老公。所以一面代表幸福,一面代表悲傷

1215_30.jpg

1215_31.jpg

南面有鑲金,代表幸福和喜悅

1215_33.jpg

這裡讓我想到威尼斯的Burano,房子都在比繽紛的。每一棟顏色都不一樣。
逛到凱旋門之後,沈先生很擔心我們趕不上車,一直要我快點,後來我決定,腿長的他先回飯店拉行李,我直接在火車站的麵包店那裡買麵包等他,這樣就不用擔心了。

1215_34.jpg

星期五的下午,火車站滿滿都是人,有遊客,也有要回家鄉的上班族跟學生,還好W先生幫我們訂了對號座,不然我們可能要站兩個小時才有位置坐。
火車來的時候,沈先生叫我先去找到我們的位置,他在車廂前先安頓行李。於是我擠到我們的位置前,拿出車票把坐著的人趕走。但我旁邊的小姐一直坐著不走,我跟她說,這是我先生的位置,她不太會講英文,也似乎聽不太懂我在講什麼(難道是我英文太爛?)後來雞同鴨講了一番,她說那我等他過來再起來。好吧,那就讓妳多坐兩分鐘。那車廂擁擠的程度應該跟十年前台鐵過年的人潮有得比,(因為它從德國開過來的)沈先生大概在車開了快十分鐘之後才擠過來。不過還好,大部份人都過幾站都下光了,壓迫感比較沒那麼大。

落落長流水帳總算到最後一篇了。

紮紮實實玩了十天,也該回家了。12/16一大早,我們在W豪宅吃完早餐,就搭車到機場去了。
這裡要自己check-in自己劃位。我們搞不清楚狀況排了好幾次隊,auto check-in 了好幾次卻又劃不了位,還好有奧航的人幫忙,終於把位置劃在一起,而且,我們很幸福矇到了一個大位置,是可以掛嬰兒籃的大位置,巨人爸爸終於可以舒服的在飛機上伸長腿睡個好覺了。所以我們說熙熙一直是我們的lucky star,一路上都有跟在爸爸媽媽身邊。

另外一個小插曲是,掛行李的時候,我忘了我們買的整袋Swarovski和烤鴨(旋轉蠟燭燈罩)都在我那箱裡面,直接就掛上去了,忘了拉去退稅櫃台,還一路很擔心要是他們要檢查怎麼辦。結果海關連看都沒看就直接蓋章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我的行李在香港流浪了一天才回到我身邊。

1215_35.jpg

1216_2.jpg

在機場等了半小時,別人的行李都轉了兩百次了,就是沒看到我的。於是生平第一次領到這張單子。
還好有在香港機場找到他,不然就哭死了。

1217_1.jpg

雖然只有短短十天,但我們也是帶了不少戰利品回來。是個非常充實的旅程,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去。

1217_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