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2.09,沈先生結束波蘭的課程,終於可以來奧地利跟我會合。
中午W先生去機場接他,我跟W夫人去附近超市買一些民生必需品,然後再搭電車去餐廳跟他們會合。

這天中午,W夫婦招待我們吃的是Biergasthof Otto,一樣是道地的奧地利餐食。
老闆(?)長得很酷,跟W一家人很熟稔。然後他Logo上應該是隻烏鴉,但我一直覺得是山豬~~~~~

1209_1.jpg

那天W與沈先生太久沒見忙著聊天,我也把手機借給公主,所以就沒拍照片了。
印象中我們點了個水煮牛,和沙拉。我一樣是喝蘋果汁。前面那杯紅紅的,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公主的接骨木花加蔓越莓之類的soda。
上面那張照片是我那餐拍到的唯一一張照片了。

Biergasthof Otto.jpeg

thumb_w950_h600_Biergasthof_otto_Foto_4.jpg

飽餐一頓之後,我們回W家放行李,然後在家裡喝杯茶喘口氣,接著他們拿出地圖告訴我們可以去哪走去哪逛,我們就開心的拿著車票跟W夫人一起搭電車+地鐵出門了。
本日行程原本預計是聖誕市集逛到飽,打算從卡爾公園這邊一路逛到市政廳那邊再回家。

我們在Karlsplatz地鐵站出來,先逛了Karl公園的那個市集。然後因為有人被我洗腦當時是折扣季不用帶太多衣服,所以褲子不夠穿又沿著昨天我逛街的路線幫他買了兩條H&M長褲,一條不到10歐元,讓他驕傲了很久。精品街一直走,就順便逛了霍夫堡旁邊兩個小小的市集,後來覺得凍到有點受不了所以放棄了CityHall那邊那個。往回走到聖史蒂芬教堂的時候又發現了一個人很多的市集,所以在那邊買到了讓我很開心的東西。

Day2.jpeg

我們到Karlsplatz這裡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三點半了,沒什麼太陽,風又超級大,我根本像個瘋婆子。
但是第一次接觸聖誕市集,覺得超開心的。而且已經有人打算要熱紅酒喝到飽才回家了。

1209_8.jpg

在奧地利這邊的市集,一杯熱紅酒/熱白酒大約是3.5歐左右,然後每個市集的每個攤位都會準備馬克杯給你,有些比較特別可能會有當地的標誌或是xmas限定之類的圖案或是造型,但其實就是個馬克杯。杯子會跟你收押金,大概也就2.5歐左右,喝完拿著杯子去退錢,或者乾脆拿回家做紀念也可以。你也可以拿著這個杯子去每個賣熱紅酒的攤位買酒喝,我們都是當下喝完然後退錢走人。因為真的太冷了,來一杯熱紅酒暖一下才有辦法繼續逛。

 

1209_2.jpg

離開法國之後,睽違二十年的聖誕市集熱紅酒,沈先生開心極了。

1209_3.jpg

一整杯滿滿的,目測應該是150-200cc左右。

1209_4.jpg

我很怕沈先生第一天就給我喝醉,所以我只喝了一小口,畢竟我得保持清醒才能帶他回家。

1209_5.jpg

跟跳蚤市場不同,聖誕市集大部份都是賣熱紅酒和一些跟聖誕節比較相關的東西,大概就是一些聖誕節裝飾,伴隨著一些香料、火腿、起士、香氛。偶爾會有一些比較特別的,但數量都不多,攤位也都小小的。
也會有一些鍋碗瓢盆的,但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去喝酒聊天發酒瘋的,所以看的多買的少很正常。

1209_6.jpg

星期六下午,整個公園滿滿都是人,而且還不到四點,月亮都已經出來了。

1209_7.jpg

卡爾公園這裡有一片空地,佈置了一個類似馬槽的小草坪,上面堆滿的麥桿,很多小孩小狗都在裡面玩得很開心。

 

1209_9.jpg

我們特地在那裡站了幾分鐘,想著熙熙可能也會想過去跟這些小朋友一起玩。

1209_10.jpg

1209_11.jpg

這個老爺爺好可愛,我有拍了一小段他的表演。沈先生也有打賞。

1209_12.jpg

這裡點一下應該可以聽得到...記得要開聲音..

五顏六色的聖誕裝飾

1209_13.jpg

這應該是拿來煮東西用的,攤子上應該有寫,當時只是覺得很有趣就拍了,結果自己忘了那是什麼東西。

1209_14.jpg

杯子之類的一些陶器

1209_15.jpg

卡爾公園這個市集逛到四點多,我就跟沈先生說,如果你要買褲子我們差不多該閃了,不然商店應該七點就都關門了。所以這邊接下來我們就開心的去逛街沒什麼照片了。

買完兩條褲子跟手套剛好六點半,所有商家都差不多要打烊了,我18:50走進某家店,小姐臉很臭跟我說要關門了把我請出去。歐洲人真的是一分鐘也加不得班啊。
逛完街,精品街上的人潮都往市集有酒的地方走,街上的燈飾讓聖誕節的氣氛更濃了。

1209_20.jpg

1209_19.jpg

越晚真的越冷,凍到我只想裹棉被了

1209_18.jpg

精品街的商家都關了之後,我們往霍夫堡的方向逛。又喝了一杯熱紅酒。
不過這家用紙杯裝,感覺有點沒誠意。

25289190_10211475001210526_3594244388664802971_n.jpg

霍夫堡旁邊兩個市集小小的,大概5分鐘就逛完了。我有點忘了我這些旋轉蠟燭罩是不是在這裡買的,這東西其實每個市集繞一下都可以找得到有人在賣。
覺得很多個一起在那邊轉轉轉真的很療癒。

25151847_10211475001570535_1017958844792157290_n.jpg


霍夫堡這邊逛完,我們凍到有點受不了,也有點累了,決定打道回府。但是走回聖史蒂芬教堂這邊之後,又覺得這邊這個小市集好像頗有趣,所以又花了一點時間逛了這個小市集。


1209_16.jpg

1209_17.jpg

這邊很特別的是,好像沒什麼賣熱紅酒的攤子,看到很多賣橄欖木的,又便宜又漂亮,我都要尖叫了。但是,這些東西又大又重,沈先生完全不想讓我買。
最後在市集裡看到賣波蘭陶的,(我竟然忘了拍照~~) 每一個都想扛回家,哀求了好久,沈先生才讓我帶了一個回家。

1209_22.jpg

這也是幾乎每個市集都會有的,陶製品,有大有小有方有圓,感覺應該也是可以客製化。上面寫(畫)了職業,比如牙醫,或是畫一些可愛的圖樣,可以拿來當扛棒的那種。

1209_24.jpg

買完波蘭陶我就心滿意足的帶著沈先生回去歌劇院搭電車了。

1209_25.jpg

這是在歌劇院附近,商店區的某個角落。覺得這個蝴蝶結好可愛,好有聖誕節的氛圍。

1209_26.jpg

 

to be continued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