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前,很長的前言。應該是沒幾個人想知道,但金魚腦大嬸覺得不記下來應該之後我自己也會忘了為什麼要去,所以還是交代一下好了。

這個旅程,是為了帶我去散心,也是為了熙熙。
之前學校就有請沈先生去波蘭的姐妹校講學的計畫,但卡在我整個孕期不穩,他不敢安排,再加上後來早產熙熙過世,他也不敢把我丟著跑出國一星期,就這樣拖著拖著,一直到9月,即便植牙已經花掉30萬了,他還是咬著牙決定,他先去波蘭一星期,然後帶我去維也納散心,逛聖誕市集喝紅酒玩雪。
為什麼選維也納?因為他的大學學妹在那兒,所以我們可以當土匪去蹭住宿蹭吃喝,但我真的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太多(其實是自己愛玩)所以又另外安排了去Graz跟Innsbruck。
但我最想去的其實是Hallstatt,那個傳說中此生必去的15景點之一,只是奧地利人(他學妹&學校新來的老師)都告訴他那裡很無聊沒什麼,大概就跟日本合掌村一樣去睡一覺醒來覺得很美然後就走人,於是他堅持不去。出錢的是大爺,我只好乖乖把Hallstatt從旅程表裡刪掉了。
說是有計劃,但其實我根本沒有好好計劃,要去哪玩都是前一天才上網google做功課,也因此在Graz差點找不到地方吃飯。
 

我到維也納的那天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多,天都黑了,到了W夫婦家洗個澡,簡單吃個東西我就補眠去了。隔天一早才由W夫人和混血公主當地陪帶我去市區逛街吃飯。
十多年前(遠目)蜜月時最後幾天已經來叨擾過,所以該去的景點W夫婦當年都帶我們去過了。加上沈先生還在波蘭,所以今天是個專門讓我逛街的行程。

我們坐電車到了維也納的市區,在歌劇院那下車,逛的地方約莫就是在St. Stephansdom 聖史蒂芬大教堂的週邊。
由於本人屬於拿香拜拜的那一群,對於天主教基督教都不熟,所以到了歐洲看教堂,大概就像外國人看我們的廟一樣,覺得很特別,但我很怕進去之後不小心做了什麼褻瀆神明的事就糟糕了,所以教堂行程我就是隨便在外面晃個幾分鐘交待一下而已。

1208_13.jpg

1208_14.jpg

第一天的逛街行程,大概就是在紫色框框這個區塊行走。因為少了挑夫,歐洲四點就天黑了,再加上後來下雨,所以我差不多四點多就慢慢走回歌劇院對面搭車了。本人在日韓完全發揮不了作用的方向感終於在歐洲又找回來了。

維也納市區.png

那天是星期五,12月初,折扣季剛開始,路上的人還不算太多,觀光客也還好,沒下雪,但差不多0度左右的氣溫,可能是因為白天風不大又一直在走路,還沒有冷到無法忍受。
在歐洲,最麻煩的就是上廁所這件事。還好我有地陪告訴我隱秘又高級的洗手間(隔天我也帶了沈先生去參觀一下)。

1208_3.jpg

1208_1.jpg

1208_2.jpg

走在路上,我跟W夫人說,歐洲的帥哥真是賞心悅目啊。但她馬上指了幾個不帥的打醒我。

 

1208_4.jpg

白天的街景雖然有些微裝飾,但還是看不出聖誕節的氛圍。

1208_5.jpg

這天W夫人帶我去LUGECK用餐,這家餐廳的老闆開了好幾間店,我們十年前也去過本店,Figlmuller,吃了比臉大的炸豬排,都是非常道地的奧地利食物。

1208_6.jpg

1208_7.jpg

用餐前,先點飲料是這裡的習慣。我喝了十天的蘋果汁,有氣泡跟沒氣泡的,都好喝極了。

1208_8.jpg

這次夫人推薦我吃水煮牛肉。跟炸豬排一樣,幾乎每家奧地利餐廳都會有這道菜,只是每家都有他特別的煮法。
這盆水煮牛有兩塊不同部位的牛肉,原諒我不是專業食客,而且經過5個月,我也差不多都忘光了
其實跟台灣的清燉牛肉湯有點像,但這邊的吃法比較豪邁,肉都沒在切的,直接一大塊給你。看了就飽了。

1208_9.jpg

隨鍋附上兩種醬料,一個是蘋果起士,另一個是酸奶撒一大把細珠蔥!!!!!!!!!!

1208_10.jpg

另外還有炒馬鈴薯

1208_11.jpg

牛肉煮得軟爛,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吃。

1208_12.jpg

LUGECK就在大教堂附近。其實google也找得到。不過我還是放上地圖,希望大家有機會到維也納可以去吃吃看。

Lugeck.jpeg

飽餐一頓之後,W夫人先帶公主回家休息,讓我一個人好好大肆血拼。
我就沿著這條精品街一家一家逛。看到霍夫堡之後我就往回走。

 

1208_15.jpg
 

本來還想繼續往另一個方向走,但雨越下越大,天也越來越黑,我怕我的戰利品被淋濕,所以就趕快打道回府了。

1208_16.jpg

走回歌劇院的路上,一旁的小市集剛好點起燈,一些剛下班的人(酒鬼)也開始一攤一攤喝了起來。

1208_17.jpg

1208_19.jpg

1208_20.jpg

本來以為等沈先生到了之後應該還有時間可以再買點東西,殊不知這兩袋就是我這十天在奧地利唯一的戰利品了。
一個幫朋友代買的Gucci小包,和一對Chanel耳環。

1208_21.jpg

to be continued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joli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